冬山小旅行

Light Travel

火車、稻穗、遊船、散步、在冬山

這邊講的冬山,不是大家以為的冬山河親水公園
一直以來大家提到『冬山』腦中自動浮現的就是童玩節與親水公園。

沒錯,冬山河親水公園很美,但另一個全新的景點與玩法正在誕生。

我們講的,是冬山火車站前這一片區域。
下火車後,呈現眼前的是亮麗粉彩屋與可愛稻穀鳥, 還有冬山鄉農會穀倉改建的旅服中心,農會人員可以引導大家如何遇見冬山。 可以散步冬山老街尋找個性小店,品嚐米粉羹與滷味,可以搭鴨母船親近冬山河;也可以租單車慢慢騎到冬山河親水公園。 在這片微風與綠水交會之地,有候鳥、夕陽、稻穗,及悠悠閒閒的午后。

 

立即報名

冬山小旅行一日遊

吃吧!冬山小吃巡禮

走訪冬山老街商圈,由解說員帶領大家尋覓冬山好味道,包含秋玉滷味、車站前許家米粉羹、飛魚食染豆花、小華村麻糬等。

逛吧!穿梭冬山巷弄間

冬山在這段時間的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後,已展現完全不同面貌,並吸引許多個性小店與藝術家 進駐。由解說員帶領,拜訪纏花工藝社、大鼻子木頭藝品、定安宮、農會穀倉,在巷弄之間尋找恬淡幽情與野貓。

遊吧!鴨母船徜徉冬山河

搭乘以前養鴨人家常用的鴨母船,由冬山河舊河道出發,轉進主河道,在青山綠水間,看火車穿越河面,看山嵐霧氣飄揚,看候鳥水鴨展翅,悠間之情滿溢。遊船後結束行程。

冬山河生態綠舟

由一片平地打造出的廣闊森林公園,整合了冬山河中上游生態美景,親子閒坐發呆都很美。

冬山老街菜市場

『飛魚食染-鹽滷豆花專賣店』就發源於冬山菜市場,走進小鎮居民日常生活場景處處驚奇。

尋找一隻冬山貓

轉進彎曲的冬山小巷,有皮雕店、書店、教會、跳蚤市場等個性小店,還有懶得理你的貓。

不怕雪隧塞車紫爆

搭火車就到了冬山火車站距離羅東只要5分鐘,也可以直接從台北搭火車來,完全不怕雪隧塞車。

漫遊冬山河舊河道

乘上鴨母船,聽船長解說冬山河前世今生,說水患、談創生、看水鴨優遊,宛如置身日本柳川。

單車悠遊散步尋寶

下火車後租輛單車,在冬山河畔與金黃稻穗間吹風奔馳,在老街中尋找個性小店,遇見自己的故事。

現在就出發吧!

宜蘭像東京,重文教;羅東像大阪,重商業;
冬山則是孕育著萬頃良田,讓蘭陽平原物產豐饒,讓稻穗飛揚、水流悠悠的自然之地。

冬山良食農創園區
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35、37、39號
電話: 03-9582299

2